芳汀·悲惨世界

我不知道女人为什么要活着

【关于一些想说的和纪实素材】

想起0几的一个家暴电视剧,阴影挺重,很难把握好坏影响

炒肝_蕹菜家有乱神:

这类超过一般人底线的……作品吧,被大众小众论坛之类平台删除封号处理的时候往往还会有“粉丝”抗议——讲道理,平台天然有权删掉发在自己那一亩三分地的违法违德作品,没顺着ip报警就不错。别在这时候要求“自由的权利”,我才不信爱这口的自己找不到地儿暗搓搓“自由”,制作传播啥时候停过?还蹬鼻子上脸要求发表在公众平台的“合理权利”?


弗:



……觉得评论区很多都误会了。
感觉太太所说的【扭曲】的东西,不只是她说的那么隐晦吧
评论区真是太甜了,好像认为最扭曲也就是恋 童或者冰恋?而且还认为有些是具有文学内涵的?
想多了。
我不知道太太说的是不是我想的那种,但是我看过的,经历过的,抵触的,不单单是这些。
拿冰恋为例,我当年看过的,不只是什么爱到极致的病娇和单纯的虐心,而是完全不以感情为基础,随意的脚踏别人的生命,甚至用文中用【催眠】等手段操纵他人的意识的,完全物化人的肉体的文章。
太多了。
不只恋童。恋老,恋孕,完全的强迫性,真正不可逆转的伤害到肉体的s/m,意识操控。做出这些行为的文中人物并没有收到制裁,甚至文中语言带有很强的煽动性。
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说过一篇原耽文【活着就是恶心】。这篇恶心的人尽皆知,但我看过的最恶心的文章比起它,就是儿童连环画和a/v的区别。
我不细描述,因为我怕被封号。懂吗。
再想想,这还是原耽,还有大量这样写的同人。你所热爱的角色被如此对待,我不知道有些人是怎么忍受的。当然,同人的程度比起某些网盘见和论坛见还是轻量级不少,但同人的特殊性在于还有ooc一说。我真的很讨厌那些讲角色扭曲的同人。
另外,我第一次看到口味奇重到许多成年人都无法忍受的文,我初一。
别问我怎么找到的,孩子的好奇心和行动力。不过是几个诱人的字眼,下几个文包的事,并不困难。
评论区,还是太甜了。
你没遇到,不代表别人没遇到。我能维持如今的三观,纯粹是因为家教好。我的爸爸是个很传统的人,我受到他的影响有很强的道德观。但即便如此,我当年看到这些,虽然知道是不正常的,但是就像中二少年说自己崇拜撒旦一样,觉得刺激又有趣。
后来长大了,才觉得由衷的恶心。
我不想多加描述。
也许你不信,但这种恶心的东西是真的有成瘾性。它能满足你心底的欲望。而且看过以后,你对它剧情的冲击性会很久难以遗忘。
但这种不是享受的,更像虚无的妄想和犯恶心。
我甚至不推荐三观不正道德感不强的成年人观看,我害怕有能力的成年人付诸于行动。如果你道德正或是为人善良,偶尔看看倒也无伤大雅,还能认识一下社会的黑暗面。我一直坚信文中这些恶心的东西在世界某个角落真的存在,因为想象必须要有依托。这真的是真正的黑暗面。
更别说未成年人了。
我不反对车,事实上,我看的同人文中能排上前十的一篇,就是福华福的一篇长篇车。食色性也,这是天性,我甚至不反对未成年人看看正常的车。未成年人了解了解,也许还有好处。
只是圈子里,太多容我用【变/态】来形容的东西了。
这不是加了分级和示警就能解决的。
恕我直言,示警里刺激的字眼有时反而更能吸引未成年人。这不是未成年人的错,这是他们的天性啊,好奇。而且越是低龄,越是想一张白纸,避雷能力越差。
曾经我混过的一个圈,这个圈还并不是太低龄段的圈,曾出过一次事。圈内有个太太的文被发到雷文吐槽墙,然后引起了圈友和太太的小粉丝的义愤填膺。
那个太太写过大量毫无底线的肉,大量拉踩角色的车,大量毁的只剩妄想和人名的角色ooc。
为什么她会有粉?因为她文笔好,是真的不错。而且她产量高,很高,很勤奋。她不仅有粉,还很多。
有人趁着这次事件的东风讲出了对这位太太的不满,被圈内人手撕。评论区一片“圈管真多”“白嫖还bb”“你行你写啊”“人家产粮也不容易”“太太辛辛苦苦的写了文还要怼她有没有良心?!”
我看是你们身为人的良心没了。
恶心的车,披个你所爱的角色和cp的皮就能被接受,我真是无法理解。
抱团带来的自信感,果真是太强了。
就像螺旋效应,持不同观点的人看到你们人多势众不敢发话,你们就当自己一家独大绝对正义了。
圈内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极端,要么是管天管地的圈管,要么是啥都能接受的傻白甜,很多人心中,从来就没有中间的有主见有三观适当维护的人。
我们不需要圈管,但我们真的需要自己的判断。




Uncle無_琼麟:







本文中每件事大部分是笔者亲身经历,少部分是道听途说。




有些片段极易引起心理不适,请务必慎重观看。




再重复一遍,极易引起心理不适。




欢迎与作者私信或评论交流。




【一】




  关于同人圈的某些人。




  我不知道这种东西为什么还没有被某些圈管赶尽杀绝,我大概入同人圈五年左右,大概是两三年前,也就是我高二的时候【时间应该再往前推,也许更久】,我依旧还能在围脖的某cp主页上,看到一些我觉得绝对不能给未成年人观看的梗。




  以下,也有一些自我检讨的成分。




  我不否认现在同人圈的年龄多样,有25+,也有14-,直到现在某些名为(开车)的作品能否全部给15岁以下的孩子看也存在争议,但是这仅仅是(存在争议),你永远都不知道这么大的互联网有多少人钻了空子。我在这个将近一万粉的某cp主页上看见了什么?一篇冰恋开车车梗的投稿。




 
  知道几个冷门的耽美作者专门写这种梗的,恋童冰恋秀色慕残食色等等,不爆名字了,希望她们好自为之。




  不知道这是什么的宝贝,乖,听话,别搜,实在好奇可以私聊问我,也比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吓到好的多,以后看见还有谁敢写这种车,不要看了。




   大家对于圈管这种东西褒贬不一,但是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还有人把这种东西发在大家都可以看见的平台上,把什么全职啊阴阳师啊黑塔利亚啊之类的往里套,被圈管群起而攻之,我一定举双手双脚赞成。




  请注意,由于我之前并没有点明究竟是什么样的梗【因为我并不想莫名其妙的弄成宣传大家去搜这些东西来看…】,很多人理解为我赞成圈管去撕一切她们看不惯的作者,事实上我所说的,和一些【只要有分级制度或者事先注明就可以理所当然的在公众平台上出现,每个人有创作的自由】的观点的人,我所说的【不应该出现的】和用【扭曲】来形容的东西,和持这些观点的人,我感觉应该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




    如果,还有人和我据理力争只要有分级制度或者应该保证【所有的】作者创作自由的,我就说一件事,你去开个幼童同人车,然后前面打上预警,你去看看有没有人撕你………或者出于某些原因,我看你能不能下得去笔……




  我所说的这些梗的其中的一些,甚至比童车还要扭曲的多,如果还有人认为应该保护这些作者在一个年龄不确定的大众平台上的创作自由………………




  拜托你和那种作者一起离我远点儿,我的妈我真的害怕…




  我个人也反对随随便便上去就指责作者你不该写什么什么东西,但是。




  如果这个作者写的东西明显具有践踏社会道德底线的行为,超出大部分人的心理承受力,举个例子,一本大家谁都可以看到的杂志上,有十页放满了你最恐惧或者最恶心或者超出你承受范围外亦或是道德标准外的东西,你因为猎奇心理或者单纯的手滑手贱翻开,你还会保持完全的沉默并自认倒霉并认为作者没有错吗??




  前几个月我看见过有人发过拒绝恋童车的转文,在几乎没有圈管概念的几年前【存在争议,可能是我待着的圈都太冷了】,童车可谓是遍地开花,现在包括转发拒绝童车的年龄大一点的人,哪个敢理直气壮的说他从来没看过恋童梗?




  我觉得,可怕的不是揣测写出这些东西的人究竟是怎么变态,可怕的也不是松散的创作氛围,可怕的是当时包括我的很多人在内,都觉得这些东西很【正常】。




  我感觉自己就属于我现在要传达的观点的一个完美的反例,就像我一直说的,琼麟不是什么好东西2333,我在三观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看了很多这种东西,并不感觉【可怕】或者【恶心】,看的时候以为自己只是猎奇心理根本不过脑子,但是这些东西的影响潜移默化,会慢慢让你觉得这些东西都很【正常】。




  这么容易就能接触到这些轻易扭曲人三观的东西,我不太敢想象,当年和我一样看过这些东西的人,她们究竟怎样了,我也不敢想象,这些钟爱扭曲梗的作者,是不是就生活在身边,反正我身边有谁告诉我她真的喜欢
某某践踏道德底线的爱好,我能吓的马上尿裤子然后跟她老死不相往来……




  举个例子,现在有人再把诸如【郭巨埋儿】或者旧社会妇女三从四德的一套拍在看我lof的妹子们脸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妹子会嗤之以鼻,但是也许有百分之一的人不会。




  因为他们觉得这很正常。




  我看过的这种扭曲的东西很多很多,在我三观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我几乎从来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可以体现出来的一点就是现在看任何恶心的恐怖的血肉横飞的东西面不改色,对有些人的病态的思维第一反应不是觉得【这是不对的】,而是【哦】,第二反应才是结合正常的世界观,得出【这是不对的】的结论。




  写作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是,它很有可能是作者三观甚至行事风格的映射。




   而我看过的一些我绝不会推荐出去的东西里,套用这个理论,我不敢想象作者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二】




 关于校园暴力。




  我在写纪实系列严琛那一篇的时候大概就说了这个问题,我成长于北方的一个教育气氛并不浓重的城市,和很多南方和中部地区的孩子学习不好家长就心急如焚不同,举个例子,我的初中全市倒数第二,甚至排在很多农村中学的后面,条件奇差无比,大概是很多我的同龄人甚至比我年长的人都没有体会过的条件差,举例,东北将近零下三十几度的冬天我们曾经有一个冬天是没有暖气的23333,我的父母曾经很认真的问过我你究竟还要不要读书了,我的班主任也很认真的和我家长说过,让你家孩子别念了去打工吧,很认真的说,不带贬义色彩的那种。




  我初一的时候全年级有180个人左右,初二只剩80个人,知道我们最后去考中考的有几个吗?47个,知道最后几个人考上了高中吗?15个,知道最后几个人考上了大学本科吗?包括我在内,5个。




   高中大约我的班级有七十多个人,二十人左右直接回家或者去了职业学校。




  这里高中略过不说,毕竟我只在高中呆了一年多,剩下都不在学校跑去画室集训了,我初中基本是校园暴力的重灾区,光我亲眼目睹的,几乎每个月都有。




  比我们高一届的学生砸校长的车,打群架逃课什么的都是小意思,我们就比较乖…相对来说,因为当时的班主任管的很严动不动就动手拿藤条抽的那种2333,嗯没错我那时候总挨打被打哭因为我不学习又特别怕疼2333,但是北方的校园暴力有个很有意思的点,就是绝不会无理取闹的欺负某个人,基本不欺负行事低调的好学生,相反不少老师眼里的坏孩子虽然打架逃学但是很憧憬学霸…我们当时柔柔弱弱的男学霸学委外号叫彪哥…】更不会取笑某人的生理缺陷,有时看着带有明显的恃强临弱的性质的校园暴力都会让我这个从流氓学校出来的人感到陌生…】这是真的。




    说几个真事,当时班级里有个身材瘦弱的男孩,被隔壁班的人欺负把烟头塞进了他嘴里,结果就是下节课我们全班男生集体逃课去隔壁班踹门把那几个欺负人的拽到操场理论,领头的把他们抽了几个耳光之后开始讲道理,让他们道歉,最后说大家不欺负人都是一个学校的以后还是好哥们儿,最后大家一起勾肩搭背的回去了。




  还是真事,两个姑娘平时是好闺蜜,b有个男友,有一天b自己上街买东西摔倒了,北方的冬天地面结冰特别滑,姑娘一时爬不起来,坐在地上疼的直哭,这时b看见了a很亲密的挽着她的男友在很远的地方走过,但是a并没有过去搀扶b,目光对视之后走开了。




   一年之内a被b找人打了三次,按在校门口打。




  这是我在这个最差劲的名声的学校里经历的事情。




 
【一些其他的事情】




  捞一次自己lof里的广告,因为在写纪实系列,所以有些愿意讲述经历的人可以私戳我,这儿还算是一个好树洞,我会在征得同意后把经历修改后写成故事。




  就说这么多,作业狗去撸作业了…哭唧唧。









评论 ( 2 )
热度 ( 82 )

© 芳汀·悲惨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